末次

世间多绚烂

【越下席楼】我们去看樱花

这段时间宅在家里看新闻,看微博,一睁眼都在想疫情什么时候会过去。心疼医护人员,可是又做不了什么,只好乖乖的宅在家,借两位老师的身份,来向他们致敬。同时也希望他们和各位朋友们都好好的,健健康康的。

ooc很严重,但那是属于我的,不要上升蒸煮呀!祝各位阅读愉快!嘻嘻


半夜三点,赵越正睡得香,手机突然振铃,多年从医的经历让他立刻清醒,摸起电话问道:“有病人吗?”


那头主任的声音响起透露着疲惫:“先来医院一趟吧,有事情要说。”


赵越听到主任的语气不对劲儿也没多想,毕竟干他们这一行的,疲倦太正常了。他慢慢地挪开搭在自己身上地张英席的胳膊,下床换好衣服后抹了·把脸就出门往医院赶。


刚锁好车门,旁边的车也下来了人,赵越一看是郭虹旭和董攀——他们科室最年轻的两个医生。


郭虹旭看到赵越,张嘴就问:“越哥,你知道主任突然找我们来是什么事儿吗?”眼睛下面的青黑还挂着,旁边的董攀也是一脸倦色。赵越边走边回道:“我怎么知道,估计是有重症病人。你这是昨天刚值完夜班?”


郭虹旭和董攀对视了一眼,无奈的笑笑。赵越呼噜一下他的头发说:“行了,干我们这一行不就这样,这不昨天英席哥才值完班回来,这大半夜的我就被叫到医院了。“郭虹旭乖巧的点头,三人一起上了电梯。


赵越其实心里有一个预感,但是对着郭虹旭和董攀他们俩赵越也不好说出口,毕竟,年纪轻轻的对非典只有一个不太清晰的概念,所以到底怎么一回事儿还是等主任来宣布吧。


进了办公室,看见所有的医生、护士都在,主任又一脸严肃,和主任对视一眼后,赵越感觉自己的后背有冷汗冒出。


“这么晚找大家来,我感到非常的抱歉,但是的确是有非常紧急的事情要通知大家,想必大家都或多或少的听到关于湖北肺炎的消息了吧。”连日来的连轴转让主任的声音变得十分沙哑,“我们医院要派150名医护人员赶往湖北进行支援,而我们科室又是感染科,重要性呢我也就不说了。志愿去的呢现在就报名,今天下午我们就要出发前往湖北。”


同为医生,自然知道这次湖北肺炎的严重性,但是顾不上这么多了,赵越高声说道:“主任,我报名。”郭虹旭和董攀看到赵越报名,也说:“主任,我和旭旭也报名。”


“越哥,英席哥会同意你去吗?”郭虹旭问道。赵越笑笑:“放心吧,他是医生自然理解我做这个决定。倒是你和攀攀,怎么要去?”


郭虹旭咧嘴笑笑:“当年非典的时候我们还小做不了什么,现在我们也到了我们该做些什么的时候了。”董攀在旁边点头附和,两个人垂在身侧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。


赵越看到后打趣说道:“等到这次的疫情结束,你们俩的喜糖也该发下来了吧。”郭虹旭白嫩的脸变得通红,嘴里嘀咕道,“什么跟什么呀。”董攀嘴咧着笑,赵越嫌弃地说:“董攀你别这样笑,更像个煎饼了。”


统计完所有地报名人数后,主任摘下眼镜,揉揉眼,哽咽地说:“我在这里等你们回来。”



刚才乱糟糟的办公室,这时安静的不行,有几个小姑娘的抽泣声响起,董攀突然高声说:“等到这次结束,大家都要来吃我和旭旭的喜糖,一个都不能少。谁不来我跟谁急!”谁都知道感染科的董医生声音低,有时候还只看见嘴动,结果说这个的时候声音倒是挺大。办公室里面的人都笑了起来,主任又说,:“大家赶快回去收拾行李,和家人说说吧,上午十点,医院集合别忘了都。”说完背过身又抹抹眼泪。



赵越开车回到家,也才不到五点,本以为张英席还在睡着,结果打开门一看地上一个摊开的行李箱。赵越看到张英席手里拿着衣服出来,一脸疑惑。张英席见赵越回来,忙把手里的衣服丢进箱子,拉过赵越的收说:“我们医院刚才打电话,说要前往湖北支援,时间仓促还没来得及告诉你。”说完小心翼翼地盯着赵越,怕他生气。



赵越笑笑说:“英席哥,刚好有件事我也要跟你说一声。我们医院也要去湖北支援了,我也报名了。说不定我们俩还能在同一个医院碰面呢。”



张英席听到后也没说啥,只是把他的爱人搂到怀里,闷声说:“越越,你一定要千万小心。”



赵越回道:“放心吧英席哥,我一定会注意,你也要千万小心。”



张英席捧着赵越地脸说:“明年我们去武汉看樱花。”赵越眼眶红红地点头。



坐在飞机上的赵越看着舷窗外面的天空在心里说:

“说好的我们一起去看樱花,英席哥你可不能缺席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8)